济宁本地宝 > 济宁教育 > 济宁教育资讯 > 2012海峡两岸高中学生辩论比赛
2012海峡两岸高中学生辩论比赛
2013-11-29 16:57【我要纠错】

【导语】:8月10日,育才中学辩论队由党委书记马利杰带队,赴台湾参加 “2012海峡两岸高中学生辩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团体奖亚军,指导教师付鸾鸾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辩手李智贤获得“最佳辩士”称号。

今年5月,育才中学辩论队参加第二届山东省高中学生“胜利杯”辩论赛,以优异成绩成为全市唯一一所进入复赛的学校。经过层层严格选拔,该队获得了这次赴台湾参赛的机会。此次活动是应台湾“中华中等教育学会”理事长林奕华女士的邀请,经省政府台办、省教育厅同意的海峡两岸中学生交流活动。济宁育才中学、青岛二中、东营胜利一中等十所高中学校前往台湾参加“2012海峡两岸高中学生辩论比赛”,并进行教育交流。

  比赛在美丽的台中东海大学举行。经过紧张的初赛、激烈的复赛,育才中学辩论队队员杨中天、李智贤、张子腾、肖寒、时孝夫五名学生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以绝对优势进入决赛,与高雄女中角逐冠军奖杯,成为晋级决赛的唯一一支大陆队伍。在强大的对手面前,队员们从容应对、舌战群雄,双方精彩的辩论赢得在场阵阵掌声。最终,育才中学辩论队获得亚军,李智贤同学获得“最佳辩士”奖,成为大陆参赛队伍唯一一个“最佳辩士”。出色的成绩为此次赴台竞赛画下圆满的句号。

  比赛中,两岸青年用激烈的思想碰撞和灵巧的思辨能力,为青春留下深刻印记。比赛外,大家用开怀的欢歌笑语,缔结下难以忘怀的友谊。比赛,不仅收获了成绩,更体会到了海峡两岸的骨肉相连,炎黄子孙的亲密无间。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济宁各县市区教育违规收费举报联系方式

    济宁市公布教育违规收费举报联系方式,包括各县市区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欢迎大家反映线索。

  • 2024山东教育考试时间安排表

    2024年山东省教育考试时间预安排表出炉!2024年春季高考统一考试、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外语口试、普通高中等级考等时间都已明确!

  • 济宁运河夜校地址在哪里?

    济宁运河夜校现在有两个校区,分别是运河记忆校区和汇翠园校区,感兴趣的宝子们不要错过。

  • 济宁运河夜校怎么报名?

    济宁运河夜校可以通过任城青年每周发布的课程表扫码报名;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游慕”小程序报名。

  • 2024济宁运河夜校课程表(持续更新)

    济宁运河夜校是青年自我提升的青春学堂,更以多种形式开启时下流行的青年新社交,打破原有青年社群圈层,让年轻人有了更多交集。

  • 2024山东教师开学第一课直播入口+回放入口

    山东省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将于2024年3月6日(星期三)在山东教育卫视和网络平台播出。

  • 2024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官网入口

    山东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个人选拔赛开始啦!请合理安排答题计划,不要集中在首日或最后一天答题。

  • 2024济宁文化馆春季公益培训班报名指南(时间+条件+入口)

    济宁市文化馆2024年春季将举办多艺术门类的公益班,即日起至2024年3月12日进行报名。

  • 2024济宁文化馆春季公益培训班招生简章

    2024年春季,济宁市文化馆将举办多艺术门类的公益班,市文化馆的专业老师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艺术培训和辅导工作,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学习。

  • 2024济宁青少年宫春季招生计划+报名方式

    济宁市青少年宫2024年春季招生计划来了!2月21日起报名,培训时间及课次安排在3月2日(周六)—8月11日 (周日),共20次课(法定节假日除外)。

  • 山东高中生综评系统+流程+图解

    山东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登录山东省教育云服务平台操作,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记录学生高中三年期间的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活动、表现和取得在成果。

  • 山东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有什么用?

    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新高考、综合评价等招生模式考察的一个维度,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新高考改革“两依据一参考”中的重要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