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公积金 > 济宁公积金贷款 > 济宁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济宁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2018-07-16 09:14【我要纠错】

【导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济宁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在1年以上包括1年;
(2)具有合法的购买或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合同或协议及相关证明材料,并且其合同或协议签订时间在2年以内;
(3)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誉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
(4)采用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包括质押、保证和自然人担保、房产抵押,能够提供市中心认可的有效足额担保;
(5)借款人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二手房或单位集资所建房屋的,须有不低于30%的首付款;借款人家庭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建造或翻建、大修房屋的,须有不低于50%的自有资金; 

(6)没有尚未还清并且数额较大,可能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济宁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发送【1】可获取济宁公积金缴费/查询/贷款/提取、公积金服务网点、贷款计算器等信息!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查询指南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分为电话查询、网上查询、服务网点查询三种查询方式,本文将对三种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方式进行详细指引,方便市民进行济宁公积金查询。

  • 济宁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济宁公积金缴存应该提供哪些材料,济宁公积金缴存额度和比例是多少等等,这些都是济宁公积金缴存中会遇到的问题,本文将对此详细解答。

  • 济宁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济宁市公积金缴存比例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应高于12%且不应低于5%,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比例按照本市职工缴存比例的双倍执行,在规定范围内自行选择。

  •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适用于济宁市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管理,包括住房公积金的缴存登记、账户设立、账户变更与注销、缴存、转移、集中封存等业务。

  • 济宁公积金怎么购买?

    用人单位职工可以通过入职企业购买公积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灵活就业公积金。

  • 济宁公积金缴存基数最低多少?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最低不得低于济宁市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现行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00/1900元。

  • 济宁公积金缴存基数2024

    202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2022年度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计算。月缴存基数最高不应超过我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2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倍,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最低不得低于济宁市职工

  • 济宁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指南

    单位应当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

  • 济宁职工公积金缴存证明开具指南

    在济宁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有权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委托银行查询本人公积金的缴存、提取情况。

  • 济宁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出具指南

    已在济宁市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且正常缴存的职工因异地贷款等需要的,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 济宁单位公积金缴存证明开具指南

    在济宁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以向公积金服务窗口查询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情况。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