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户籍身份 > 济宁居住证 > 济宁市居住证补办指南
济宁市居住证补办指南
2024-03-07 13:30【我要纠错】

【导语】:济宁居住证如有效期内丢失,可携带身份证以及居住证明到居住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领。

办理条件

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其中已住满6个月或拟住6个月的流动人口可向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如仍在原地居住,可凭旧证到居住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换发。如有效期内丢失,可携带身份证以及居住证明到居住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领。

办理材料

身份证、原居住证、居住证明。

办理地点

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及派出所户籍窗口。

网点查询:http://msjw.gat.shandong.gov.cn/wechat/html/map2.html

办理流程

派出所户籍窗口直接受理;

收费标准

不收费。

办理时限

当场受理,2周左右出证,加急证件当天可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济宁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发送【居住证】可获取济宁居住证申请入口(网址/app)、现场办理地点/电话、办理条件/流程/材料、签注换发、进度查询、入学积分计算、优惠政策等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行居住登记制度。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 济宁居住证电子版怎么领取?

    济宁居住证电子版可通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或“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在线自助申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济宁积分入学居住证明怎么开?

    济宁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以及开具《居住登记凭证》,均由居住地派出所负责受理。可通过手机登录“山东微警务”,据实进行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

  • 济宁随迁子女居住证办理需要多久能拿到?

    流动人口申领、换领、补领居住证的,公安派出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

  • 济宁随迁子女居住证办理条件

    济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需要满足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具有居住证或已申请办理。

  • 济宁随迁子女居住证怎么办理?

    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具有居住证或已申请办理。进入“爱山东”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申请居住证。

  • 济宁随迁子女子女居住证办理流程

    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申领居住证,也可以 打开“爱山东APP”,搜索框输入“居住证申领”网上办理。

  • 济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居住证怎么办理?

    济宁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通过“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或“山东公安”“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在线自助申领,公安机关网上核发。

  • 济宁市居住证签注指南

    公民办理户口登记,应当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无法线上全流程办理的业务,请收到初审意见后持相关证明材料和证件(参照公示内容)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 济宁居住证爱山东APP申领流程图

    “爱山东”为你送上干货服务,全程网办居住登记申报、居住证申领等相关事项。办理过程中,你可以通过“我的办件”查询办件进度,办理完成后,还可以通过“电子证照”服务刷脸申领电子居住证,随时随地亮证

  • 济宁居住登记办理指南

  • 济宁市居住证办理指南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