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出入境 > 济宁护照 > 济宁护照办理的条件及流程
济宁护照办理的条件及流程
2023-02-27 11:08【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

  济宁护照办理的条件

  (一)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还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提出申请。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换发普通护照:

  1、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

  2、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

  3、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出生地、出生日期发生变化或者申请人面像发生较大变化的;

  4、申请人手指伤病痊愈后可以采集指纹的;

  5、国家移民管理局认可的其他情形。

  (三)具有以下情形可申请补发普通护照

  普通护照损毁、遗失、被盗。

  (四)具有以下情形可申请普通护照加注

  有曾用名、繁体汉字姓名、外文姓名、多音字姓名或者非标准汉语拼音姓名的。

  济宁护照办理流程

环节名称办理内容办理时限办理结果审查标准
受理受理0个工作日材料齐全的受理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
审批审批0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审批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
制证制证0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制作证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济宁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发送【护照】可获取济宁护照预约入口、办理地点/电话/时限/材料、换领/补发/签注、办证/邮寄进度查询、电子护照等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办理条件 办理流程 
  • 济宁出入境通行证怎么办理?

    因国籍冲突或港澳居民来内地遗失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可以申请办理出入境通行证。

  • 台湾居民来往济宁通行证怎么办理?

    居住在台湾地区的中国公民(台胞)申请来大陆的,需要办理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 济宁护照怎么办理?

    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

  • 济宁办护照要预约吗?

    济宁办理护照先在网上提交申请,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提出申请。

  • 济宁劳务护照和旅游护照有什么区别?

    出国旅游可以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国劳务,还需提交商务部门出具的外派劳务人员招收备案表和经营公司出具的项目说明书。

  • 济宁办护照的时候能不能立马知道护照号码?

    不能立马知道护照号码,护照只有在制证完成时才能知道护照号码。可以随时关注山东出入境政务服务网,查询办证进度。

  • 济宁护照失效怎么重新办理?

    普通护照失效后需要重新申请的,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

  • 济宁办理护照多少钱?

    根据《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调整出入境证件收费标准的通知》。护照办理120元/本,护照贴纸加注20元/枚。

  • 济宁护照网上预约平台

    选择网上预约办证服务的,请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提出申请,,预约受理编号半天内有效。

  • 济宁护照照片尺寸要求

    济宁护照办理证件相片照图像尺寸为:宽354-480;高472-640;宽高比为3:4。

  • 济宁护照邮寄进度查询系统

    批准签发的普通护照,根据本人意愿由申请人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现场领取,或者通过特快专递等方式送达。

  • 济宁护照办证进度怎么查询?

    省内申请普通护照的7个工作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跨省异地申请普通护照的签发时限为20日。可以通过山东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和“移民局”小程序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