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出入境 > 济宁护照 > 济宁护照补办流程是怎样的?
济宁护照补办流程是怎样的?
2023-11-16 09:25【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制作普通护照。

  济宁护照补办流程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设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制作普通护照。

  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 

  (一)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相片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二)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三)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如申请人未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提交本人户口簿(首页、资料页、变更页,集体户首页可为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四)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申请普通护照,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证明。现役的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应当提交军官证、士兵证或者警官证作为本人的身份证明,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五)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办理期限: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普通护照的,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30日。

  》》》济宁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济宁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发送【护照】可获取济宁护照预约入口、办理地点/电话/时限/材料、换领/补发/签注、办证/邮寄进度查询、电子护照等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济宁护照办理地址及电话号码一览

    济宁护照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等材料。

  • 济宁导游证补办指南

  • 济宁户口本补办指南

  • 济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补办/换证办理指南

  • 济宁不动产权证遗失补证办理指南

    不动产权证遗失之后可以在网上进行补办,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即可办理。

  • 济宁市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补办指南

  • 济宁市药师证补办指南

  • 济宁医师资格证补办指南

  • 济宁社保卡补办指南

  • 济宁老年证补办指南

    老年证遗失后,须及时到社区挂失,防止他人冒用。老年证遗失补办的办理方式、申办流程、领卡方式与新办证相同。

  • 济宁市出生证明补办流程

    如果出生证明不慎遗失了应该如何进行补办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济宁出生证明补办办理流程,希望能帮到你。

  • 济宁市出生证明补办材料

    济宁市出生证明不慎遗失了应该如何进行补办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济宁出生证明补办办理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