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济宁旅游 > 旅游情报 > 济宁市曲阜孔府简介
济宁市曲阜孔府简介
2013-11-28 12:02【我要纠错】

【导语】:不了解孔府?济宁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孔府简介:

  孔府又称“衍圣公府”,位于孔庙东侧,有“天下第一家”之称,西与孔庙为邻,是孔子世袭“衍圣公”的世代嫡裔子孙居住的地方,是我国仅次于明、清皇帝宫室的最大府第,也是中国封建社会官衙与内宅合一的典型建筑。是孔子嫡系长期居住的府第,孔子死后,子孙后代世代居庙旁看管孔子遗物,到北宋末期,孔氏后裔住宅扩大到数十间,到金代,孔子后裔一直是孔庙东边,随着孔子后世官位的升迁和爵位的提高,孔府建筑不断扩大,至宋、明、清达到现在规模。

  现在,孔府占地240多亩,有厅、堂、楼、轩等各式建筑463间,分为中、东、西三路。东路为家庙,西路为学院,中路为主体建筑。中路以内宅为界,前为官衙,设三堂六厅(大堂、二堂、三堂,管勾厅、百户厅、知印厅、掌书厅、典籍厅、司乐厅);后为内宅,设前上房、前堂楼、后堂楼、后五间。最后是孔府的花园,是历代衍圣公及其家属游赏之所。大堂是衍圣公的公堂,内有八宝暖阁、虎皮大圈椅、红漆公案、公案上有公府大印、令旗令箭、惊堂木、文房四宝等。两侧是仪仗,气象森严可畏。七十二代衍圣公孔令贻的住宅和房内陈设保存完整。府内所藏历史文物十分丰富。其中最著者为“商周十器”,亦称“十供”,原为宫廷所藏青铜礼器,清高宗于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墒赐孔府。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济宁旅游投诉咨询服务电话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设立“舒心游济宁”市、县(市、区)两级服务电话,高效提供旅游投诉咨询服务。

  • 2023济宁国有a级景区免费预约吗?

    “无预约、不出游”,重点景区采取预约入园形式,详情请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网站,或拨打景区咨询电话。

  • 2023济宁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的有哪些(1月21日-3月31日执行)

    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其中,济宁有13家。

  • 2023年济宁免费旅游景点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济宁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另外,济宁还有一些景区全年免费。

  • 2023年1月21日至3月31日济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鼓励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

  • 1月21日至3月31日济宁免费A级旅游景点有哪些?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A级景区门票免费名单详见正文。

  • 山东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名单132家(1月-3月)

    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山东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

  • 济宁A级景区有哪些?

    济宁A级景区共有99家,包括南池景区、四季牡丹生态园、牛楼花海彩田景区、明故城(三孔)旅游区等。

  • 济宁元旦免费景点有哪些?

    济宁地区免费旅游景点包括济宁博物馆、铁塔寺、声远楼、南池景区、运河核心景区、浣笔泉等。

  • 2023济宁元旦跨年倒计时地点有哪些

    元旦可以到济宁龙贵购物广场、兖州龙贵购物广场一起倒计时,届时将会跟随大屏幕倒计时共同放飞祈愿气球。

  • 济宁旅游惠民卡延期通知

    在2021年10月1日(含10月1日)至2022年11月15日(含11月15日)期间和10月25日起到2022年11月16日(含11月16日)前购买并激活的用户,使用期限由12个月调整为15个月。

  • 济宁旅游景点补贴政策

    奖励扶持资金从市级文化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中列支。奖励单位和奖励金额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共同审核,并提出奖励意见。

  • 上一篇文章:济宁市曲阜三孔简介
  • 下一篇文章:济宁市曲阜孔林简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