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土地房产 > 济宁房产证 > 济宁不动产权证书换领流程及费用
济宁不动产权证书换领流程及费用
2022-11-16 09:25【我要纠错】

【导语】:济宁不动产权证书换领可以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申请,对于换领不动产权证书的,收取工本费10元。

  济宁不动产权证书换领流程

  线上申请: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小编大力推荐网上办理!

  线下申请:权利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土地证原件、房产证原件等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换领不动产权证书网上办理流程

  1. 搜索“山东政务服务网”,或者直接登录http://www.shandong.gov.cn/col/col94091/ 找到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试运行)

  手机用户可通过“爱山东”APP申请,亦可参照该流程。

  2. 实名注册后,选择→个人登录

  进入页面选择济宁市→任城区→办理大厅。

  3. 选择我要办理,点击→申请登记

  选择补、换证中的第一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构筑物)所有权补、换证登记。

  4. 选择→补、换证登记(电子签名)后输入产权人名称、证件代码及证书号等相关信息点击查询。

  5. 填写信息查询后,勾选对应产权信息点击下一步。

  6. 核对产权信息,选择→“换证”流程后可自行选择是否指定人领取证书。

  7. 文件签署,填写“询问笔录”“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8. 接收短信,点击链接→签名“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询问笔录”提交认证。

  9. 上传申请材料。

  ※上传房产证、土地证拍摄规范:

  将身份证与土地证、房产证一并拍摄※

  10. 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申请完成。

  

  济宁不动产权证书换领费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规定,对于换领不动产权证书的,收取工本费10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济宁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产权证】可获取济宁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入口、换领指南、交房即办证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可办证小区等信息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导游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核发服务指南

    参加导游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与旅行社订立劳动合同或者在相关旅游行业组织注册的人员,可以申请取得导游证。

  • 济宁不动产权证遗失补证办理指南

    不动产权证遗失之后可以在网上进行补办,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即可办理。

  • 济宁居住权登记申请办理指南

    济宁居住权首次登记有三种适用情形——近亲属之间通过协议方式无偿设立居住权;遗嘱方式设立居住权;人民法院、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设立居住权。

  • 济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补发办理指南

    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遗失的,持证人可以从“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自行打印补办。

  • 济宁职称证书查询系统

    通过评审或“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确定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在济宁市取得职称证书可以查询到。

  • 济宁主城区居住权登记情形

    济宁市主城区于3月18日起,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上的住宅居住权登记,申请登记的情形共三种。详见正文。

  • 济宁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操作流程

    群众购买商品房已办理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的,可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导购房群众填写申请材料、注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账号提交登记申请并缴纳税费和登记费、申领不动产电子证照。

  • 济宁机动车登记证书补/换领指南

    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 济宁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及地址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办济宁市任城区、济宁高新区、济宁经开区、济宁北湖度假区不动产登记事务工作;承担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业务指导服务工作等。

  • 济宁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流程

    济宁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通过山东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官网或者“爱山东” 手机APP可以“一网通办”了。详见正文。

  • 济宁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指南

    不动产转移登记是指因房屋买卖、交换、赠与、继承、划拨、转让、分割、合并、裁决等原因致使其权属发生转移后所进行的房屋所有权登记。

  •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最新版)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9项,其中准入类33项,水平评价类26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13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