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济宁旅游 > 旅游情报 > 济宁市水泊梁山简介
济宁市水泊梁山简介
2013-11-28 12:01【我要纠错】

【导语】:济宁本地宝为您了解水泊梁山历史,如下:


水泊梁山简介:

  梁山因一部古典名著《水浒传》蜚声海内外,梁山好汉的仗义行侠名传近千年,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使之成为中华文化园中一支绚丽的奇葩。

  远古梁山,先民稼穑渔猎,留下了青堌堆和贾堌堆龙山文化遗址。

  秦汉时期最早设良邑,古名良山,汉初为皇家猎场,《史记·梁孝王世家》载:“(梁王)尝北猎良山”。公元前144年六月,梁王在良山围猎之时,突发病热而卒,后葬于山麓,后易名为梁山。

  隋唐时期,佛教文化盛极一时,古时有“村庄三十六,寺庙七十二”之说,现存有莲台寺和法兴寺遗址,至今香火不断。

  唐末宋初因黄河多次泛滥决口,洪水围山成泊,北宋末水域最阔,史称八百里梁山泊,水浒故事就是发生在这个时期,108将据水险山势演绎了一幕幕惊天动地的历史活剧。

  八百年沧海桑田,后因黄河改道梁山水泊逐渐干枯,但以水浒流传的好汉故事却源远流传,至今景区内水浒遗迹遗址众多,我们梁山旅游区也成为全国唯一一处以农民起义遗址为载体的AAAA级旅游景点。吸引着海内外的游者前来体验水浒文化,领略忠义豪情。


  去水泊梁山风景区的3大理由

  理由1

  水泊梁山是“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而开发兴建的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

  理由2

  梁山在唐代曾为佛教胜地,雪山峰下,寺院林立,教徒云集,香火兴盛,以莲台寺和法兴寺声望尤高。

  理由3

  唐朝女皇武则天两次驾临,许多文人墨客也前来观光揽胜。


  温馨提示

  夏季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保湿用品。

  同程网预订客人请直接去景区财务室购票;财务室中午休息请安排好取票时间!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2023济宁国有a级景区免费预约吗?

    “无预约、不出游”,重点景区采取预约入园形式,详情请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网站,或拨打景区咨询电话。

  • 2023济宁国有a级景区免门票的有哪些(1月21日-3月31日执行)

    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其中,济宁有13家。

  • 2023年济宁免费旅游景点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济宁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另外,济宁还有一些景区全年免费。

  • 2023年1月21日至3月31日济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鼓励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

  • 1月21日至3月31日济宁免费A级旅游景点有哪些?

    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A级景区门票免费名单详见正文。

  • 山东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名单132家(1月-3月)

    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山东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

  • 济宁A级景区有哪些?

    济宁A级景区共有99家,包括南池景区、四季牡丹生态园、牛楼花海彩田景区、明故城(三孔)旅游区等。

  • 济宁元旦免费景点有哪些?

    济宁地区免费旅游景点包括济宁博物馆、铁塔寺、声远楼、南池景区、运河核心景区、浣笔泉等。

  • 2023济宁元旦跨年倒计时地点有哪些

    元旦可以到济宁龙贵购物广场、兖州龙贵购物广场一起倒计时,届时将会跟随大屏幕倒计时共同放飞祈愿气球。

  • 济宁旅游惠民卡延期通知

    在2021年10月1日(含10月1日)至2022年11月15日(含11月15日)期间和10月25日起到2022年11月16日(含11月16日)前购买并激活的用户,使用期限由12个月调整为15个月。

  • 济宁旅游景点补贴政策

    奖励扶持资金从市级文化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中列支。奖励单位和奖励金额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共同审核,并提出奖励意见。

  • 济宁旅行社补贴政策

    济宁旅行社补贴的方面按照开发推出济宁新的旅游主题线路、招徕市外游客、评级的旅行社等给出不同的奖励。

  • 上一篇文章:济宁市微山湖简介
  • 下一篇文章:济宁市安山寺简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