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济宁休闲 > 济宁周末去哪玩 > 济宁活动资讯 > 2019“山东书法名家隶书临帖展”济宁市艺术馆开幕
2019“山东书法名家隶书临帖展”济宁市艺术馆开幕
2019-12-21 16:38【我要纠错】

【导语】: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孔孟之乡汉碑行—守望经典·山东书法名家隶书临帖展”在济宁市艺术馆开幕,共300余人参加活动,非常适合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参观。

  12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孔孟之乡汉碑行—守望经典·山东书法名家隶书临帖展”在济宁市艺术馆开幕,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孔孟之乡汉碑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业已成为一块越来越响亮的文化品牌。本届展览以“守望经典”为主题,展出了山东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山东省青年书协篆隶书委员会委员、济宁市部分隶书作者的临帖作品100余幅,旨在从学习经典中感受隶书文化的博大精深,发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济宁书法创作水平,促进济宁文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本届“孔孟之乡汉碑行”采取名家隶书临帖展的形式,目的是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书法艺术工作者重回经典、正本清源,从古代经典法帖中汲取法度、智慧和养分,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再攀高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指出,要弘扬济宁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并形成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上继承创新、开拓前行,进一步健全人民文化权益,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宁文化、认识济宁文化、喜爱济宁文化,共享济宁文化发展成果。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2024曲阜姚村古会赶几天?

    2024曲阜姚村古会举办的时间是4月23日至27日(农历三月十五至十九),共计五天。

  • 2024济宁任城五四青年节活动一览

    任城区“无奋斗不青春 五四这‘Young’过”2024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方案精彩来袭!详见正文。

  • 2024济宁太白湖新区五四青年嘉年华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充满活力和创意的青年聚集区,太白湖新区团委决定开展“YOUNG星球 FUN肆嗨” 太白青年嘉年华活动。

  • 2024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时间(开始+结束)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吴村镇2024年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将于4月11日至15日(农历三月初三至初七)举办。

  • 2024邹城郭里镇三月三伏羲女娲祭祀大典时间+地点+节目单

    三月三,来郭里! | 2024年纪念伏羲女娲暨“讲郭里故事·赋山水文章”祈福凫山手造游盛大来袭!

  • 2024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门票购票指南(票价+入口+优惠)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吴村镇2024年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对1.4米以下儿童及60岁以上老人、现、退役军人、高层次人才、残疾人等群体推出免费政策。

  • 2024曲阜九仙山三月三庙会游玩攻略(时间+地点+门票)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吴村镇2024年九仙山“三月三”庙会将于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00举办,庙会会场设置在九仙山红门宫风景区。

  • 济宁元宵节免费领汤圆活动2024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济宁多地工会开展元宵节线上活动,汤圆先到先得,数量有限,一起来了解活动详情吧!

  • 2023泗水地瓜节有哪些节目活动?

    2023地瓜节期间来泗水,不仅能够品尝地瓜特色美食,学习地瓜科普知识,也能喝着啤酒吃着烧烤,听着嘻哈包袱铺的相声和陈硕子的演唱。

  • 2023泗水地瓜节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要求+奖励

    泗水县举办首届地瓜节短视频大赛活动,即日起至2023年9月23日止征集围绕“和美乡村”主题的作品。

  • 2023泗水地瓜节青年歌手招聘公告

    不论你是个人或者乐队,不论你有无表演经验吗,只要热爱音乐,热爱表达,渴望站在舞台中央,就赶紧报名参加泗水地瓜节暨薯乐嘉年华吧。

  • 2023泗水地瓜节活动攻略(时间+地点+内容)

    2023泗水地瓜节暨薯乐嘉年华将从9月23日持续至10月6日,重点打造了主会场、甘薯科普馆、美食街区、潮玩街区、乐购街区五大板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