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宁结婚生育 > 济宁怀孕生育 > 济宁育儿假可以休几年?
济宁育儿假可以休几年?
2023-10-26 09:40【我要纠错】

【导语】:济宁育儿假可以休三年。生育子女的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

  济宁育儿假可以休几年?

  答:可以休三年。孩子0-1周岁、1-2周岁、2-3周岁期间父母每人可休10天。

  济宁育儿假可以休多少天?

  按照《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育儿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济宁育儿假可以分开休吗?

  原则上一次休完,也可以分开休,但是不能结转到下一个周岁休。

  济宁育儿假多个孩子可以叠加吗?

  一个家庭中有2个及以上3周岁以下的子女,父母育儿假原则上不叠加计算,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叠加计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取济宁生育保险报销/待遇;生育津贴申请/发放/标准;婚假+产假+陪产假+育儿假最新规定等

  

手机访问 济宁本地宝首页

  • 山东育儿假最新规定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要,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

  • 济宁陪产假和育儿假可以分开休吗?

    济宁陪产假应当在女方产假期间休,原则上一次性休完,也可以分开休。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

  • 济宁育儿假可以分开休吗?

    济宁育儿假原则上一次性休完,也可以分开休,但是不能结转到下一周岁。由用人单位与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 济宁育儿假10天包括周末吗?

    济宁育儿假不包括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具体实际情况,需根据所在单位或公司最终规定进行休假。

  • 济宁多个孩子育儿假怎么休?

    有多个3周岁以下子女的家庭,原则上不叠加育儿假,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增加多子女家庭的育儿假期。

  • 济宁育儿假最新规定

    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育儿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 济宁育儿假多少天?

    山东省符合法律和《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

  • 爱山东app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爱山东APP可以不出门、不排队,指尖轻松办理生育登记、生育报销、津贴申领等服务。

  •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生育津贴怎么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时办理完生育住院费报销后可申请生育津贴,带出院记录和社保卡到总院区1号楼1楼11号窗口办理申领。

  • 济宁各乡镇街道办理生育登记服务电话

    济宁全市各乡镇(街道)办理生育登记服务电话都给大家整理好了,有需要的赶紧收藏起来备用。

  • 济宁生育津贴网上申请流程图

    济宁生育津贴可以通过“济宁医保”小程序和“爱山东APP”申请,上传生育报销材料,由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确定报销待遇。

  •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奖励与社会保障方面,相关条文修改为,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

  • 热门推荐